【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提升会

2021-10-19 18:27 1924 山科新闻网

10月18日10:30,计算机学院于22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提升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全体专兼辅导员参加会议。团委辅导员周智、顾东东分别就区块链、公文写作两个话题作了深入探讨。

现如今,我们正处于“人人上链、事事上链”的时代,而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对于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赋能教师队伍等具有重要意义。周智从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的重要性、万物互“链”、区块链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助力辅导员深入了解区块链相关知识及国家政策导向。

顾东东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公文写作规范要领。顾东东指出,公文写作是辅导员履行岗位职责、衡量综合素质的重要工具和标尺,围绕公文的基本介绍、常用写作要领、写作解决方案、写作的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再一次明确了请示、通知、通报、报告、会议纪要、函等15种文种及行文规则。顾老师深入浅出,通过列举具体实例,指出应掌握公文写作“三步曲”,严格遵循格式具体要求,撰写层次分明、逻辑清晰、简洁连贯的公文。

会议最后,郝亮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辅导员、教师应顺应时代信息技术发展潮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政策导向,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进一步培养符合新时代“区块链+”要求、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