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体学习

2022-07-09 14:49 1620 山科新闻网

为做好暑期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育人水平,近日,计算机学院在J13-115会议室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王春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郝亮分享了《2022大社交趋势观察报告》、《2022年微博校园用户兴趣生态白皮书》、《2022国民抑郁症蓝皮书》等三份资料。它们通过用户调研、文献研究、专家评定分析等多种方法,汇聚分析大量数据,帮助辅导员老师们明晰在“连接社会”应该如何把握社会交往的诀窍、中国在校学生概况、微博校园用户发展现状、用户兴趣消费情况、抑郁症的预防和干预等相关知识。郝亮指出,只有充分了解当前“95后”、“00后”信息获取、内容分享、社交互动的方式和习惯,才能深入学生群体,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此,辅导员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调研和研究,全面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会后,郝亮还传达并领学了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公寓管理、“山科易班”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假期,同时保证各项工作整体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