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关爱聋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7 08:41 473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给聋哑儿童带去温暖与关爱,近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中国石油大学材料学院“探路者”实践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聋儿语训中心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残疾儿童”活动。双方有关志愿者代表共计27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与东方聋儿语训中心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聋哑儿童的具体情况和身心健康。双方志愿者相互介绍了志愿活动计划,并就如何改进活动进程以及如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展开经验交流。

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唱歌、玩游戏,带着他们拼图、写字、画画,一起玩“揪尾巴”“老鹰抓小鸡”等小游戏,孩子们从拘谨羞涩到开怀大笑。志愿者们将提前备好的书本文具、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分发给孩子们,并在便利贴中写上对聋哑儿童的祝福语。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拥抱告别,将温暖与幸福定格在这一刻。

学院志愿者同学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和弱势群体的福祉尽一份力。(通讯员:姚昊 刁冠铭 孙鹏悦 摄影:徐富康 李兴)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