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4-03-28 15:00 621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借助腾讯会议举办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邀请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孙养振、信息安全专业孙彬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柏成和姚文韬四位同学进行分享。

孙养振从简历内容组成说起,强调了“简历应突出个人的发光点”这一核心,着重讲了笔、面试经验,介绍了恒生电子公司的概况和岗位需求情况,尤其详述了后者中适合学院学生的研发岗和交付岗的区别。

孙彬洋介绍了小米的技术笔与技术面方面的内容,指出同学们可以多在力扣或牛客网上寻找各个互联网公司的题目进行练习,推荐了项目训练文档,分享了自己的实际签约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刘柏成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方面的细节,强调了应对不同的公司与不同的应聘岗位,应对简历内容进行扬弃,此外,他也给出了一些简历包装技巧,对于在面对技术面和人事面的面试官时,分别需要重点阐述的内容都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技术问题过关后,要讲出对于其公司的了解以及对于自身优点的剖析。

姚文韬介绍了线上简历投递的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着重说明了通过机筛的细节处理。他强调要学习好各个岗位对应的基础知识,点明这是大量面试问题的出处,提醒同学们要通过落落大方的谈吐展示自信,以帮助自己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此次线上讲座的开展,帮助学院学生知晓了求职竞争力提升的技巧和策略,助力广大学子实现职业抱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