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朋辈心理帮扶技能培训讲座

2024-04-01 11:10 374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干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计算机学院在j1-120开展朋辈心理帮扶技能培训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春菊担任主讲人,学院心理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王春菊从心理干部的角色认知与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识别、心理关怀的技巧与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王春菊强调了心理干部具备专业知识、沟通技巧和关怀能力等素养在开展心理援助工作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心理干部的设立有助于提升学生群体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此外,王春菊还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途径,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心理关怀的技巧。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加强了学院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了心理干部的知识和能力,为精准进行朋辈心理帮扶指明了方向。(通讯员:尹贻娜 姚昊 刁冠铭 王天恩 摄影:徐敏婷 邢晓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