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报告会

2024-04-10 14:49 415 山科新闻网

为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加深同学们对极地科考的认识,近日,计算机学院在J13-115会议室举办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王磊主讲,学院副院长赵建立主持。

王磊分享了他参与南极科考的亲身经历,说明了此次科考的重要意义。考察中,王磊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未知的挑战,独自作业二十多个小时,成功安装科考队自主创新制造的无人艇并进行海底地形探测,超额220%完成了探测目标,取得了丰硕的科考成果。他指出,虽然南极条件极其艰苦,但队员们不屈不挠,攻克一道道难关,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南极地区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和勇气,激励同学们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推进强国建设贡献自身力量。(记者:尹贻娜 通讯员:刁冠铭 王楚竣 摄影:陈小兰)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