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工作干部业务学习研讨(4)

2019-05-29 10:44 4892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工干部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学工干部的综合素养,更好地进行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发展,计算机学院于529日在J13-220举办了我院本学期第期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以“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诊断及解决办法”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团委老师王春菊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了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基本原则,以案例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几种常见心理问题的诊断思路及处理办法。同时王春菊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学生出现心理危机时可能存在的行为表现,并介绍了面对学生出现的心理危机可以采取的措施。帮助各位专兼职辅导员更好的识别、诊断学生的心理问题,面对学生的心理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提高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各专兼职辅导员表示丰富了心理学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了心理问题鉴别、诊断能力,为更好的处理学生的心理危机奠定了基础。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