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济南校友会成立

2021-07-13 09:12 2516 山科新闻网

71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济南举办了学院济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学院120余名校友参加了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董焕河,以及学校校友办、两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

孙鹤汀副校长在会上讲话。首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学院济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来自各地的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计算机学院济南校友会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城市,也是历史名城,是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金融、教育的中心,同时在这里也汇聚了我们广大的校友,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科技大学在济南的校友达两万余人。虽然大家工作于不同的岗位,但是始终秉承惟真求新之校训,以及坚韧不拔、发奋图强之科大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为山东省、为济南市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有母校赢得了极大的荣耀。希望济南校友会团结一心,把校友会建成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紧密联系的平台,把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事业发展的平台,把校友会建成一个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的平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梁永全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现状,展望了学院在新形式下的美好前景与未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是山东科技大学前身山东矿业学院的发源地,也是我院省内校友的最大聚集地之一,据估计济南校友超过1000人,希望济南校友会要打造校友品牌,要把分散的校友有效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加强合作,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希望校友会尽快构建校友与学院之间情感共同体”“荣誉共同体事业共同体,使校友会切实发挥作用,实现学院与校友的合作共赢;围绕学科发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动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广泛合作,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校友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原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教授深情回忆了在我院工作的历程,从1978年到山东矿业学院学习,到2011年因工作原因调离,贺国平教授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工作、生活了30多年,曾任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副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和院长,对学校、学院有着深厚的情谊,培养了一大批杰出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济南校友会当选会长王国英、筹备组代表张立峰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成立的过程,感谢母校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广大校友在筹备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将学院济南校友会构筑为济南校友们交流思想、分享信息、增进情谊、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母校增光添彩。(通讯员:崔焕庆)

1626138756384525.png

孙鹤汀副校长致辞


1626138756612807.png

梁永全院长致辞


1626138756142895.png

学院济南校友会合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