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知名校友王汝全与计算机学院共庆山科70周年

2021-09-23 09:56 2311 山科新闻网

为庆祝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增强学院师生、校友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传承科大精神,9月22日16:00,计算机学院邀请86级知名校友、中国联通泰安分公司创新专业总监、中国联通B级人才王汝全,于蓝光报告厅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赵卫东担任主持人,全体2021级同学到场聆听。

忆往昔,峥嵘岁月

大屏幕上出现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王汝全介绍着照片的过往,追忆往昔山科生活,带领同学们回到那时青春岁月、奋斗时光。他指出教诲如春风,施恩似海深;泽流及远方,千里追思源,母校培育之恩不可忘。通过列举知名企业家,如87级校友、zoom创始人袁征,85级校友、画家曹俊,王汝全叮嘱同学们应以这些前辈为榜样,续写精彩大学新篇章。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挖掘兴趣,找寻新可能。

看今朝,科技领军

从磁带、硬盘、老式手机等一个个小物件出发,王汝全向同学们展示了科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他指出,当今世界 “数字化转型”时代特征明显,全体同学尤其是计算机学子定要先知先觉,跟上时代步伐。王汝全还举例分析了当今先进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信息安全等,联系当前学生专业与当代社会科技人才需求,为学弟、学妹们今后努力、发展方向指点迷津。

展未来,无限可能

王汝全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做到尽可能优秀,专注学习专业知识,为成为“专业人士”做准备。为此,他提出十大建议:培养“专业视角”;提高“学习能力”;养成“系统思维”;涵养“创新思维”;练就较强“表达能力”;形成良好“知识结构”;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培养“大事业,大格局”;实践“创新项目”;利用好“现代工具”。

“靶标精准的触题及物”,王汝全将这句话与学弟学妹们共勉。王汝全希望,计算机学院学子能不负韶华,全面正确认识自我,以目标为牵引,以需求作驱动,树立结果导向,最终书写别样精彩人生!(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