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七十九期——“自然语言处理之预训练语言模型”

2021-10-30 14:16 2230 山科新闻网

10月28日16:10,计算机学院于J7-103举办了第七十九期信息视野讲坛,软件工程系申晨老师担任主讲人。

申晨以“自然语言处理之预训练语言模型”为主题,从“基本概念”、 “自然语言的处理”和“ 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申老师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通过其历史和坐标图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通过介绍深度学习的概念和分类,联系神经元和线性变换、非线性激活函数、卷积神经网络等概念,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什么是深刻学习和监督学习。对于当代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就业、考研等问题,申晨老师也分享了几点建议,即拓展视野、设定方向、主动学习、尝试写作、多和导师沟通等。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他们学习专业课的兴趣,让同学们对自然语言的处理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通讯员:姜敏 冯业诚 摄影:徐继爽) 


1635574607150787.jpg


1635574607726688.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