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签字宣传活动

2021-10-07 15:18 1593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培养居民节俭节约的良好品德,计算机学院特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签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权益部同学积极开展宣传,通过申报pu,建立QQ群,将“节约为荣、浪费可耻”、“‘光盘行动’我先行”等宣传标语、标识张贴在学院楼、学生公寓、餐厅等醒目位置,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横幅签名活动,发放“节约用餐”温馨提示卡片等方式,营造了反对铺张浪费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在权益部同学的引导下,参与同学通过上传照片或视频的方式进行“光盘”打卡,在QQ群内就“节约粮食”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深刻内涵,将“节约”二字付诸实践。活动结束后,生活权益部成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积极展开调研,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反思和总结。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构建“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的校园氛围。

1639898350835727.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