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微笑 微爱 微幸福”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1-12-20 11:58 1893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于B12-14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微笑 微爱 微幸福”心理辅导活动。学院2021级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释放压力,笑迎未来”为主题,分为“连环自我介绍”、“如果你爱我”、“波涛汹涌”、“拼接成组”、“正话反说”、“你划我猜”六个环节。“连环自我介绍”拉开活动序幕,通过本轮活动,同学们拉近了彼此距离,进一步了解对方;“正话反说”以小组为单位,锻炼同学们反向思维的同时,促进小组成员的交流,增进了组内成员的感情;“你划我猜”中,同学们自由结对,密切配合,利用丰富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等方式猜出谜题,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信任,对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形成,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通讯员:郎平 展杰 张海鹏 丁方瑞 摄影:薛文琪)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