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系党支部联合物联网系党支部、网信系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19-05-22 10:50 2442 山科新闻网

 2019年5月12日,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物联网党支部、网信系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次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的特色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一行人上午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民俗文化博物馆、钱币博物馆,下午则去海上参观了网箱养殖。

抗日战争纪念馆是经山东省文物局备案批准的非国有博物馆,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家综合类实物展馆。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分为五大展区,陈列了自1931年至1945年抗战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展出了3000余件抗战文物。其中,“朱德元帅使用的同款驳壳枪”、“日本占领日照、莒县真实照片”、带有日照、岚山字样的“支那事变战局地图”、“甲子山战役八路军用的步枪”等珍贵历史实物。以影像、图文加抗战实物三者相融合的方式,生动、详细地展示了发生在日照大地上的抗战历史事件:三次甲子山战役、石沟崖战役、莒城战役、安东卫保卫战等。

1 智能系物联网系网信系党员代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一场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解放、捍卫自由独立的正义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光辉篇章。

通过此次特色党日活动,各位党员老师内心有了极大的震撼和感动,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我们重读历史,缅怀先烈,对党员老师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主义教育,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把爱国热情化作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各位党员老师强烈表示,一定要踏实工作、努力科研,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3 智能系物联网系网信系党员代表合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