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2-02-28 12:43 2108 山科新闻网

2月271430,计算机学院蓝光报告厅举行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院长梁永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出席大会。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主持会议。

首先,梁永全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发展与服务社会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在2021年取得的出色成绩。然后,梁院长介绍了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当前国内、区域形势,指出2022年是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学校“三步走”战略实现第二步目标、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高”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改革、细化落实之年,全体学生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了解政策,抓住机遇,继续增强理论知识素养和水平,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为此,梁院长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增强服务意识,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好班级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明确自身定位,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做好班级同学的服务性工作。

郝亮副书记在肯定大家过去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年整体学生工作思路,并对学生干部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扎深“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树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的学习态度;三是铸牢“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意识。

会上,王春宇宣读了学校《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顾东东宣读了学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周智、李志鑫分别布置了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和开学前后学团重点工作。

通过召开此次大会,有助于全体学生干部明确肩负责任,做好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陈志泉 摄影:刘瑞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