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

2022-03-06 15:16 1573 山科新闻网

为丰富学院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教职工艺术情操“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蓝光报告厅组织开展插花活动,相约全体女教职工一起过节。

中国传统插花集自然美、意境美、线条美整体美于一身,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独具特色的一门艺术。据记载,其历经3000多年的文化积淀,誉为“立体的画,无声的诗。”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花“尽展风采”。坚韧、灵透的腊梅,清纯、别致的满天星,圣洁、高贵的白雪山玫瑰,代表纯洁美好的蝴蝶兰,寓意幸福美满、富贵吉祥的洋牡丹,象征收获、光明的银叶菊等,花香四溢,沁人心脾。花艺师详细介绍了花艺的基础知识和插花技巧,手把手指导老师们如何能把花插得更有层次、更具美感。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整合造型,经过近两小时创作,一簇簇绚丽缤纷、精巧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此次插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女教职工艺术素养,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巾帼建功立业的积极践行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助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1646635072142349.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