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研“职”榜“young”-优就业经验分享(一)

2022-05-05 18:34 2043 山科新闻网

学无止境,丰富自己才是王道——2022届毕业生韩苏苏

韩苏苏,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签约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一职,获优秀研究生、院文体之星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

树立合适目标,引导前进方向。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人都有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方向,我们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考虑到工作的发展前景、稳定性、地域以及薪资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无论是考公考编还是去公司做研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合理安排时间,努力提升自己。要始终保持一种学习上进的姿态。首先在研一阶段,要认真学习并完成学校的课程,这些课程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其次要多看论文,努力完成科研任务;最后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学习先进技术,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积累丰富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要多编程多刷题提高动手能力。通过实习积累经验,在工作中可以最快的学习到当前领域最实用的技术,也可以接触到不同领域的人才,开阔视野,有了工作经验,在应聘时也会更有优势。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