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研“职”榜“young”-优就业经验分享(四)

2022-05-21 10:34 1635 山科新闻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2届毕业生王硕

王硕,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签约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推荐算法岗。

提前准备,多方考察:目前大厂招聘开始比较早,实习大概是在春节后一个月左右,提前批会在6-7月份,秋招在8-9月份。有想法的同学要早做准备,多留心大厂招聘开始和截至时间、岗位工作地点、部门业务等信息。

夯实基础,强化自我:如果倾向算法岗,可以多参加算法类的比赛,同时也要扎实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的适用场景、原理、代码实现等。在大厂面试中,现场手撕代码算是比较煎熬的部分,可以通过刷leetcode提升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能力。

乐观向上,积极进取:面试过后,如果没有取得心仪的offer,也不要过于焦虑,失败乃成功之母,总结经验,积极准备,勇敢面对下一次面试,持之以恒,相信付出终归会有收获。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