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六十三讲——人工智能

2019-05-20 10:53 2472 山科新闻网

51716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讲座,讲座由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李岩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形势、创新应用和Python语言的优势与应用进行讲解。谈及计算机行业发展趋势,李老师指出,如今人工智能热度持续上升,其领域的新职位爆发式增长,人才供不应求,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李老师以刷脸支付、“阿尔法鹰眼”、无人驾驶与医疗等生活实例,将人工智能具体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还列举了其在企业管理、安全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广阔前景。李老师着重介绍了从事人工智能行业必备的Python语言,其具有语法简洁、功能强大、上手简单等特点,在运维自动化、web应用开发、大数据开发、爬虫开发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是初学者的不二之选。讲座最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李老师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意识到人工智能的需求在日益增长,为有研究意向的同学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更为明确的研究方向。(通讯员:王宜笑 赵雨晨 于思瑶 摄影:周慧)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