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泰安市泰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书记、区长高校行”活动

2023-06-01 17:52 1098 山科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与融合发展,同时推动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发展,5月3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泰安市泰山区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了“书记、区长高校行”活动,校地、校企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泰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盟携泰山区人社局局长杨正伟、泰山区科技局局长曹磊、泰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建勇以及泰山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导莅临我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主持活动,学院副院长赵卫东、崔焕庆以及计算机系、软件工程系、人工智能系和机电学院、电信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共同参与了座谈和交流。

赵卫东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同时对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而高校地方政府和驻地企业之间的合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对接交流作为新的起点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学校科研成果共同推动学校与地方的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

李盟部长首先对我校和计算机学院对泰山区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从泰山区的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政策、驻地高新企业的总体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政校企多方合作,共同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形成“地方扶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以及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的合力。

活动现场,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泰安市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民、山东永昌志合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增强、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荣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总体情况和技术攻关需求我校计算机系主任鲁法明、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王成龙、软件工程系主任倪维健、人工智能系主任崔宾阁电子信息系副教授张小军、郭华等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郝亮作为学院代表与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时,泰山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正伟同志为鲁法明、王成龙、倪维健、崔宾阁颁发了泰安市泰山区“校园引才大使”的聘书。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表示,将协同发力,全推动政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三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