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班团特色文化建设

2019-06-04 10:47 2852 山科新闻网

52916:10,计算机学院学生干部培训讲在蓝光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秦昌盛作题为班团特色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秦书记简明扼要的阐述了班团文化的内涵及作用。他指出,想要搞好班团特色文化建设首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以及“如何培养人”三个重要目标与方向。共青团是一个具有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的群众组织,所以在班团进行活动设计时,应当综合考虑活动的精神层面、制度层面以及物质层面的设计需要,在具体的实施中,也应注意主旨清晰、人员到位、保障充分和及时总结等四个方面。最后,针对班团特设文化建设,秦书记强调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持突出特色,避免面面俱到;二是立足实际,避免眼高手低;三是构思巧妙,避免形式陈旧;四是学会借力,避免单打独斗等四大原则。

班团建设是一种隐性的教育力量我院将紧紧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确保了班团建设的实效性,以班团为抓手,持续全面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长足发展。(通讯员:王宜笑 刘悦  于思瑶  摄影:刘文慧)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