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技能培训班(二)”成功举办

2019-06-18 16:50 2285 山科新闻网

6月17日19:00,计算机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许浩老师为大家做摄影技巧的讲解,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18级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几组图片的对比展示,许浩老师直观地为大家展现了新闻摄影与生活摄影的不同,从而引出新闻摄影的定义和特征。谈到对拍摄者的要求,许老师提醒大家要学会“做功课”,即事先深入了解采访者或采访内容,到达现场后要细心观察,从而做出迅速准确的分析,拍摄到最具代表性的人和事。在同学们熟悉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后,许老师通过举例说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不同场景的摄影技巧,包括拍摄角度的选择、拍摄姿势的保持等等。许老师还提到,想拍出好的相片,要学会善用多重曝光,及时转换角度和焦距,使用大小、明暗对比效果等拍摄方式。最后,许老师叮嘱同学们,按下快门并不困难,难的是把握时机,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提高审美的同时,也不忘提高摄影技巧,从而拍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许浩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多年来新闻摄影的经验和体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摄影技巧,感悟到摄影独特魅力,更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讯员:王宜笑 于思瑶 李华庆 摄影:舒高瑾)


1560847965379408.pn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