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斌老师作为特邀讲师在第十届国际信息安全和保护暑期大师培训班上为与会学员进行课程培训

2019-07-16 14:59 2440 山科新闻网

第十届国际信息安全和保护暑期大师培训班2019714日至19日在青岛高新区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如期举行,我院网信系贾斌老师受邀参加,并作为特邀讲师,就“密码学与隐私保护”相关内容,为来自学术界、工业界与会的广大学员和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爱好者进行了3个小时的课程分享和内容讲解。

大师培训班已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培训班ACM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北美汽车人协会协办,致力于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主动应对新一轮信息安全和保护的挑战,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受邀培训讲师包括网络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形式化方法、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各个领域的国际著名信息安全专家课程内容涵盖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漏洞检测、以及语言安全和信息保护,同时设有工业界顶级团队实践环节,学员们可真实感受“攻”与“防”的魅力。

贾斌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我院近年来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比赛中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然后进行了题“密码学与隐私保护”的培训课程内容讲解。贾老师首先从现代密码学展开,详细介绍了密码学中的对称密钥体制,包括分组密码体制和流密码体制;然后介绍了非对称密钥体制,并以RSA算法为例进行讲解;其次介绍了密码学中的报文摘要算法,比如经典的MD5SHA-1算法;最后对隐私保护的方法技术以及隐私保护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区块链、5G移动通信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今后的发展做了展望

网络信息安全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引擎,科学技术界专家和学者们的交流既能促进创新发展,又能碰撞出智慧火花

本次培训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贾老师培训课程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供稿:张阳)

1563260393921516.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