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资助政策解读主题教育讲座

2019-10-18 12:14 1548 山科新闻网

为切实关心困难学生,推进和谐校园建设,10月17日16: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老师孙悦主讲,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讲座。

孙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扶贫日的有关活动,然后围绕资助工作的目的、我校资助工作现状、“1146”资助工作理念以及“185”资助工作体系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我校、院的资助工作,详细叙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和185”资助工作体系的八种助学途径、五项特色。对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学金以及医疗保险等方面的申请,孙老师提醒学生要关注助学贷款的额度和期限,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时间以及医疗保险的分类和有关注意事项。最后,孙悦老师叮嘱同学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要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拼搏奋斗。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利于学院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和有效育人,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资助工作,力求让每位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王宜笑 张楷第 苑梦婷 单笑笑  摄影:于婕娜 赵鸽 杨晓宇)

1.jpg


2.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