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仁刚参加2019年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

2019-10-30 12:33 2197 山科新闻网

10月25日——27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一行2人参加了2019年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

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是在教育部领导下,为推进软件学院的建设和改革,加强示范性软件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促进产学合作,提升国际合作,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的学院联盟组织。2019年全国200余所高校软件、计算机学院申请加入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经过评审,最终我校计算机学院等70家单位获批。

本次会议以“不忘初心 推进软件工程学科特色化建设;牢记使命 坚定示范性软件学院办学特色”为主题。来自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深圳软件园、华为、英特尔、中软国际、东软睿道等113个联盟成员单位的17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教授、联盟理事长芦苇教授分别致辞。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同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赵生捷教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林慧萍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研究生院院长Fujita Satoru教授、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王辉、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研发总监冯晓焰等就软件工程专业的慕课建设、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特色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示范性软件学院.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