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六十七期——视觉对象追踪原理及其发展

2019-12-02 09:54 2544 山科新闻网

11月27日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以“视觉对象追踪原理及其发展”为主题的讲座,房胜教授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视觉对象追踪技术的目标、原理常见框架,以及面临的技术难点、存在挑战和发展趋势进行讲解首先,房胜老师介绍了计算机领域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和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人工智能技术。为调动大家的听课兴趣,房老师以科幻电影VENI VIDI VICI》中一个片段为引,对视觉对象追踪技术的目标、原理和常见框架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讲解了目前视觉对象追踪技术在人脸识别、图像压缩和三维重构等方面的应用,并通过讲解框架上的困难,展示了视觉对象追踪技术的视觉特征。最后,老师总结了卷积神经网络、稀疏表示模型、人类视觉机制了解不足的特征以及机器视觉机制中可能存在的未知特征。他鼓励同学们探索视觉对象追踪技术广阔发展前景,积极参与到研发探讨中去

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人工智能对于整个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高研究能力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王宜笑 苑梦婷 朱彩蕙 摄影:田昭彬)


1575251713799986.png


1575251744624966.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