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19级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培训

2019-12-07 20:13 2221 山科新闻网

12月3日14:00,计算机学院于s1-205开展了2019级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培训,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邱晨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细心讲解现场演示。

此次培训由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首先老师强调了掌握自救急救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2012年上海外滩踩踏事故为例,邱老师讲述踩踏事故的发生原因、自我保护方式和如何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施救。邱老师提醒同学们学会先自救再急救要了解到社会急救也是现场急救的基本力量利用PPT老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流程包括如何判断救助对象的心跳呼吸是否正常、心肺是否复苏以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紧接着就是心肺复苏的现场模拟演练。演练环节,邱晨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时的五个要点,即快速按压(每分钟100次)、用力按压(5-6公分)、保证胸部充分回弹、尽量减少按压中断时间和避免过度通气老师邀请同学依次上台进行现场练习适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在进行心脏复苏前一定要判断现场环境是否适合急救。

同学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学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时应采取的急救方法对提升大家的自救能力和施救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构建平安校园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王宜笑 吕赛赛 苑梦婷 摄影:田昭彬


图片123.png


图片124.png


图片134.png


图片144.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