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鹤汀一行赴科大讯飞公司总部考察调研

2019-12-10 13:09 5297 山科新闻网

12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鹤汀等一行7人赴安徽省合肥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考察调研。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等陪同。

在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研发大楼接待厅,科大讯飞高教业务咨询总监张磊等热情接待了孙鹤汀一行。孙鹤汀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产品展示大厅,认真听取了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讯飞开放平台、讯飞商城、AI生活、智能家居、AI汽车、AI医疗、AI政法、智慧课堂、智学网、教育大数据分析等系列产品的详细介绍。现场演示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技术的最新成果及其深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各类创新应用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孙鹤汀等领导向接待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调研过程中,张磊向孙鹤汀介绍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技术、语音产业、大数据技术应用及公司最新发展情况。科大讯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合肥高新区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拥有多个国家级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在语音科技方面拥有多项技术专利,是安徽省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和重点支持发展企业,近年来在业内保持领头羊的地位。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语音技术提供商,并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牢牢把握产业发展主动权。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验室展示厅,孙鹤汀等领导详细了解了科大讯飞与高校合作情况、人工智能实验室、博思智慧学习平台、智慧校园以及AI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特点等方面的成绩,张磊逐一介绍了科大讯飞在校企合作方面、特别是在专业共建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双方围绕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就加强科教协同、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联合推进双方深度融合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供稿:原涛)

1.jpg

2.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