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部署会

2020-03-18 16:45 2482 山科新闻网

31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220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院长梁永全、副院长彭延军,院长助理及各系、实验中心、教科办、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永全主持会议。

梁永全院长首先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工作要求和重要意义,介绍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被受理的过程,要求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为顺利通过认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接着,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计算机系主任贾瑞生、软件工程系主任赵卫东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要求、认证标准、工作指南和重要作用,贾瑞生提出了撰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评报告需要完成的工作,赵卫东指出了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参加2021年度申请所需要完成的工作。副院长彭延军从奖惩措施、机构设置、培训动员、部门职责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其他参会人员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牟仁刚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院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要加强领导分工,建立专门机构;要建立制度规范,保证运行顺畅;要加强学习培训,实现全员参与;要上下齐心协力,确保顺利通过。

最后,梁永全明确指出,要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支撑材料、数据采集、毕业生调查、师生培训等专门工作组,配备专人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制度文件,明确奖惩措施;要做好计划制定,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

据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我院第一个被受理的工程教育认证专业,今年7月底提交自评报告。

1584521182704226.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