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7 16:44 1203 山科新闻网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聚焦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计算机学院于4月中旬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为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师生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等在线教育平台,深入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学院深入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组织开展“深入认识公共卫生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云”班会、在线团日活动等各类活动,加强学生对国家安全与公民切实利益关系的认知,提高其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学院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宣传栏等方式加大推送宣传力度,并在学院大屏幕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从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生物安全、全面小康、公共卫生等方面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与此同时,学院重视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围绕疫情应急处置、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等内容,制作微视频、短视频、音频、图解、海报等新媒体产品,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应急常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安全管理处进行学院消防安全大排查,共同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