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名企面对面第二季 | 旷视天元的前生今世及优化原理

2020-06-29 10:32 3122 山科新闻网

20206月2619:00-20:30CCF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和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联合承办了CCF名企面对面第二季第四期“旷视天元的前生今世及优化原理”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交流的模式,在线参与人员超4700余人。

本次活动由CCF学生工作组组员、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岛分部秘书长赵建立教授致辞,旷视科技AI市场运营总监杨滔和旷视天元异构计算组组长曾平做主题报告。

首先,赵教授详细的介绍了CCF名企面对面活动背景和意义。

image.png

在报告阶段,杨滔详细介绍了天元深度学习框架的发展过程,讲述了旷视从2014年开始着手研发“天元”深度学习框架到现在逐步实现开源的过程。同时,介绍了旷视天元的总体架构,并介绍了天元四大优势和特点。最后提供了天元MegEngine社区资源,为大家提供开发者直接交流互动的机会。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曾平在端上优化做了详细报告,讲述了端上优化的原因以及遇到的挑战。分别从整体架构优化、底层核心优化、性能评测方面讲述了天元在端上的优化工作,并对未来工作做了详细的展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师生互动,两位演讲嘉宾用丰富的知识为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CCF为计算机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同时,拓展了同学们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面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旷视天元深度学习框架的认识,为同学们后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帮助。(通讯作者:张悦 白青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