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华院士作《网络安全与密码》学术报告

2020-10-22 14:41 1789 山科新闻网

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1021日下午,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员郑建华来校作题为网络安全与密码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郑建华首先介绍了当今时代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体现在网络攻防水涨船高、从信息攻防到设备设施攻防以及新技术发展拓展网络安全领域三大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深刻含义,对信息安全的五大属性和网络安全的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度阐述。报告会最后,郑建华简单介绍了密码学与其相关的学科,举出密码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应用示例,他讲到,密码研究要紧紧围绕国家信息安全需求,面向实际应用并不断加强。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收获颇多,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以及密码学的认识,促使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密码在网络空间安全中的作用正如郑院士所说,密码学是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之一,充分发挥密码技术,如何发挥好密码技术在整个网络安全的作用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通讯员:徐慧欣 李信诚  摄影:仲海锋)


1.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