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集中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3家企业慷慨解囊捐资82万元助学兴教

2020-11-18 11:47 2957 山科新闻网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初冬时节,首场冬雨不期而至,山东科技大学13号教学楼蓝光报告厅内喜气洋洋、高潮迭起。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清大鲁班、一凌网、青岛东软睿道等企业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正在举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分别和北京清大鲁班国际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涛,青岛西海岸新区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青岛一凌网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登科,青岛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昕,代表各自单位和企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清大鲁班、一凌网、青岛东软睿道3家企业心系教育,捐资兴教,分别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30万元奖学金、奖教金和奖老金,20万元奖学金,32万元奖学金和奖教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崔焕庆、赵建立、赵卫东代表学院分别接收3家企业所捐赠总额为82万元奖学金、奖教金和奖老金。

活动中,还举行了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教务处副处长樊建聪,科技处副处长孙开师,学生处副处长靳凯,团委副书记马鹤和张振涛、岳登科、张昕分别为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仪式开始前,梁永全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计算机学院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和服务社会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项目和服务实效方面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增强。

他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秉持发展、开发、互惠原则,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产、学的比较优势,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在新时代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张振涛、张昕、岳登科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发表致辞。

张振涛在致辞中表示,清大鲁班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共赢长效机制,坚持推进协同创新,实现互惠互利的共赢发展。同时,着力构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平台,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整合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领域开花结果。

张昕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东软集团和山东科技大学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合作历史、合作过程。他表示,在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和山东科技大学已经达成战略合作的背景下,青岛东软睿道愿与计算机学院携手在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用互补、社会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实现校企良性互动,共同培养社会化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岳登科在致辞中表示,将结合一凌网多年从事软件开发的行业背景和产业特点,充分发挥青岛西海岸新区软件行业协会优势和一凌网企业优势,加强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化全方位产学研合作融合发展,拓展社会服务空间和领域,引领、带动和辐射地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和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并共同建设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总结“十三五”、科学规划“十四五”,以实际行动献礼70周年校庆的充分体现和积极行动。

“十三五”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党政的正确指导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促进可持续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办学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育人环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凸显特色,争创优势,不断提高学科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科专业建设的跨越发展。

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主持。黄岛区政协委员、青岛西海岸新区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宁波,青岛山科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建强等应邀出席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家的党政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科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通讯员:原涛 摄影:王宜笑)


1605671314418732.jpg


1605671314523349.jpg


1605671315428691.jpg


1605671315694527.jpg


1605671315779923.jpg


1605671315970159.jpg


1605671315673431.jpg


1605671729818906.jpg


1605671338174997.jpg


1605671338592451.jpg


1605671338192559.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