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

2020-12-25 08:34 1943 山科新闻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我国工程师制度改革、工程教育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院、系所领导及全系教师共同努力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020年12月16日-18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进校考察,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学院圆满完成相关工作。受疫情影响,此次进校考察线上进行。

12月16日,以陈鹤鸣教授为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陈信祥教授为组长,认证专家纪鹏、专家组秘书洪艳老师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在线上首次就认证安排等事宜进行商讨。

12月17日上午,专家组与校方召开第一阶段的线上视频见面会。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主持,校长姚庆国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副院长赵卫东和计算机系主任贾瑞生教授代表学院参会。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在肯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基础上,对学校各学院部门提出全方位支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要求。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同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第二阶段座谈会。副院长崔焕庆主持本阶段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轮座谈。专家组围绕计算机专业自评报告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计算机学院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学院的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联合认证专家组分别考查学校公共基础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调阅教学档案和管理文件,访谈校友、用人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对专业进行了详实的调查和访谈。

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反馈会线上召开。校长姚庆国、副校长曾庆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陈信祥教授对考查意见进行了总体反馈,每位专家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合理,行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实验室设备先进,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和学习能力强,并对校内优秀生源吸引、培养方案宣传、师资队伍建设、支撑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持续改进要求。

会议最后,副校长曾庆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现场考查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专家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表达了由衷地敬意。同时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明确,不仅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一步的专业建设和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其他专业也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9年6月组织相关老师和管理人员全力投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先后历经提交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启动自评报告撰写等环节。经过6个月认真撰写、多轮研讨及三轮大评审,2020年7月学院完成专业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并在随后的3个月中不断完善修改,为本次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鲁法明

1608856476738927.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