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2021-03-10 10:59 1189 山科新闻网

20213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J13-22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牟仁刚对学校《2021年上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和《关于做好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学院上半年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对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党支部工作计划,把握重点,突出特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党支部工作引领业务发展;要严肃组织生活,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名党员都要实事求是指出缺点与不足,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确保召开团结、高效、激励、互进的党组织生活会。

牟仁刚以《贵在追求 乐在奉献 重在实干》为题,向各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做好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几点体会,他指出,一是把党务作为事业做,执着追求,把工作当作事业去追求,不可满足于简单的完成,而要追求理想的结果,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执着坚守,勇于创新,大胆开拓,努力做到“基层小天地,事业大作为”。二是把兼职当作专职做,无私奉献,党支部书记要从对党的事业、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高度,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基层党建工作,自觉做到兼什么职就要履什么责,把兼职当作专职干,积极投入,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尽心尽力为科大建设发展和高教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虚”功需要扎实做,真抓实干,面对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特点,基层党建工作者一定要“虚”“实”结合,树立“抓业务从党务入手,抓党务从业务出发”的观念,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做好支部工作。

学院党委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以此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