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建党百年——计算机学院办公实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2 15:53 1773 山科新闻网

 

3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实验党支部一行15人赴临沂市郯城县泉源乡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我校省派第一书记毛庆东、郭涛林、李恒忠接待并带领大家走访了所帮扶的村庄。毛庆东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其所在的毛家寨村的帮扶项目“希望小屋”的开展情况并走访了帮扶学生家庭,随行的学院团委老师们还带来了文体用品,为这个贫困家庭送来了温暖。在郭涛林书记帮扶的南毛村,郭书记详细介绍了南毛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在李恒忠书记帮扶的纪庄村,李书记介绍了纪庄村的脱贫情况和党建工作,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姐儿妞》。

image.png

团委老师们与受助学生合影

image.png

          村民活动室里,演出队正在排练节目

image.png

      (支部党员与第一书记、部分村民合影)

下午,队伍一行来到了郯城县马头镇鲁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发生在郯城的“红色记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带给我们的精神和力量。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具体而深入的了解,对“红色文化”的传承有了强烈的共鸣。活动的最后一站是郯城县高科技电子产业园,产业园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部分电子产业,并就产业园区的建设情况、创新创业优惠政策等做了讲解。

image.png

   (讲解员正在讲解郯城红色历史)

image.png

    (产业园负责人正在讲解产业园建设情况)1616398474122192.png

(支部党员在产业园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丰,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学党史知历史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必修课,理论结合实践才能将支部工作做实做好,持续出新。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优秀的党员同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一个新高度。(通讯员:解秀梅)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