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2021-04-02 17:37 1967 山科新闻网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三育人的目标。计算机学院分别于3月31日、4月1日召开2019、2020级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担任会议主持人。

座谈会上,郝亮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和《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考核办法》,带领老师们重温了班主任的具体职责及工作要求。针对各年级情况,班主任老师们积极发言,就遇到的新问题,发现的新经验进行交流讨论。19级计科4班班主任刘梅月管理学校就业工作多年,就业经验丰富,她分析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如何承担好班主任职责、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出自己的见解。19级信安2班班主任花嵘十分重视学生专业发展,经常组织各类专业活动,他针对成绩困难同学,结合学生个性特点、挂科因素及帮扶对策,与在场教师做了精彩分享。20级则以软件3班班主任孙红梅老师、计科1班班主任王路为代表进行发言。两位老师着重强调了定期召开班会的重要性,提出要抓住学生开学、期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走入课堂、走进教室,走入学生生活当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帮助学生完成大学四年的角色转变。除此之外,在场老师还围绕班主任角色定位、班级建设、职责分工、考核管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实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最后,牟书记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班主任工作是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各年级班主任应明确自身职责,重视学生点滴进步,逐步摸清、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继续发扬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通讯员:王宜笑 孙悦 周智 尹贻娜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