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进行时】计算机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1-04-20 18:19 1660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4月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在J13-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主持召开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郝亮以“学会复盘、勤于复盘、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与大家探讨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的方法。郝书记借用围棋术语“复盘”,从“什么是复盘”“如何复盘”“复盘关键点”“复盘的逻辑”四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辅导员增强工作实效性、推进工作科学化的有效方法。他提出,凡事皆可复盘,辅导员工作纷繁复杂、事无巨细,需要定期“体检”、查找得失,通过复盘的方式,避免重复犯错。针对如何复盘,郝书记提到“回顾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规律”等四个方面,叮嘱辅导员要聚焦核心目标完成度,沉淀、迭代自己的工作方法,积极适应形势、政策的变化。郝书记用“事、人、为”三字概括复盘的关键点,即做正确的事、选正确的人、正确地做事,要知易行难,重视工作的落地,从而提升工作的时效性。

最后,郝书记提醒辅导员要培养闭环思维,学习“开放心态、坦诚表达、实事求是、反思自我、集思广益”的复盘软文化,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学无止境,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身力量!(通讯员:王宜笑 尹贻娜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