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吉尼斯丨优就业经验分享(一)

2021-05-06 15:20 2266 山科新闻网

切勿好高骛远,万丈高楼平地而起——2021届毕业生赵嘉莹

个人照片.png

    赵嘉莹,2018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签约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软件测试工程师。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副部长职务,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团员、科技先进个人和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公司照片_副本.png

潜心科研,合理安排。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还是科研,研一期间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安排的课程体系,并且养成多读论文的习惯研二潜心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后,可以选择外出实习日常多积累些技术栈,秋招时可以收获更多offer

养成习惯,积少成多。掌握多种编程语言,实习经历告诉我公司不会只用到一种语言,日常多学语言的同时还要在网站养成每天刷题的习惯,互联网公司的开发人员基本每天都会做一两道题保持编程思维。此外,还要从各网站、公众号关注前沿技术等。

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实习前,一定要熟悉实习岗位相关知识,面试时提前问岗位需要什么语言之类的,这样会上手更快。不会的内容一定要及时询问mentor,避免出现差错。除完成一些日常工作外,要做一些岗位长期建设的东西,利于后期发展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