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吉尼斯丨优就业经验分享(三)

2021-05-06 15:38 1722 山科新闻网

善于积累,把握黄金时期——2021届毕业生魏中杰

图片1.png

魏中杰,2018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研究生,签约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云数据分析工程师。曾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学习进步奖、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2.png

根据兴趣,选择就业方向。首先确定自己未来是想进行一些事业单位公务员之类的,还是想进入公司从事一些开发类的工作,二者的准备方向是不同的。

善于积累,提高动手能力。日常学习中,多动手提高代码能力,多读一些与专业知识相关的书,多学习与相关专业知识的讲解教程。

端正态度,择优选择实习。对于实习来说,建议选择一些比较大的公司,一方面是开阔自己的视野不断丰富技术,另一方面给自己争取更大的就业平台,对之后的岗位面试也会比较容易且有优势。

理清时间,把握黄金时期。个人建议在研一阶段完成自己的课程任务,并扩展专业知识;研二暑假之前尽量完成小论文的工作,并在下学期准备一些工作要用到的专业知识,熟悉一门编程语言,暑期可以去找一些实习。研三一开始就要进入秋招阶段,金九银十,一定要把握好这两个月找工作的黄金时期。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