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吉尼斯丨优就业经验分享(四)

2021-05-06 15:39 1768 山科新闻网

找准方向,青春才会不迷茫——2021届毕业生陈鑫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陈鑫,2018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签约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后台开发岗。曾担任宿舍长职务,获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二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

gs.png

积累相关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如果对算法有足够的兴趣,可以多参加相关方向的比赛,或者积累相关领域的知识,发表顶刊或顶会。如果对于其它方向的岗位更有兴趣,就要多积累基础知识,同时通过项目提高动手能力。

提高知识储备,强化自我才能。实习阶段可以广泛撒网,细心谨慎认真对待,但重点还是要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锤炼自己,多学习研究,提高自己的才智,强化自己的才能。

坚持自己目标,找准未来方向。如果毕业是为了找工作,就好好跟着导师项目,如果毕业是为了进一步深造,就要多看论文,对自己的课题研究投入更多的思考。实习对找工作有帮助,潜心科研对读博有帮助,关键在于自己对于未来的想法。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