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教学创新大赛交流研讨会

2021-09-29 16:07 4382 山科新闻网

2021928日下午,计算机系在系办公室举办了面向2021年度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学研讨交流会。

会议伊始,系主任鲁法明老师就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特点和往年比赛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往年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得主的作品,指出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内容需要具备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求,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以及自研教学用具等方面给出了一定的建议。

之后,国家级一流课程以及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数据结构》教学团队的王婷老师结合自己选择的参赛节段,上台为大家进行了参赛作品展示。计算机系青年教师王路也结合经典的0-1背包问题进行了参赛作品讲解。

两位老师的参赛节段在教学设计上由浅入深、环环相扣,教学内容上趣味性与理论深度并存,教学姿态从容、落落大方,思政育人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润物无声。两人的讲解博得计算机系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听完两位老师的展示后,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贾瑞生老师、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韩进和孙承爱老师、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杨红梅老师、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负责人鲁法明老师、以及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张金泉、刘连山、沙静等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两人作品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近年来,计算机系全体教师不断加大对教学力度的投入,计算机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并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系教师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项、山东省一流课程3项、山东省课程思政师范课程建设项目1项,王婷、吴庚坤、栾文静三位青年教师屡次在学校和学院举办的讲课比赛中获奖,2021年度精彩课堂评选中计算机系入选课程数量在全院最多。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正确领导和政策支持,也离不开计算机系全体教师的努力。为营造更好的教风和学风,计算机系和计算机系党支部从系级教学研讨、班主任选拔、学生培养等诸多关节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系的教书育人工作在未来将取得更好成绩!(通讯员:王路)

9.29.jpg

9.28.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