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2020-04-28 09:04 6468 山科新闻网

20204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于J13-220会议室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召开全系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牟仁刚、院长梁永全、副院长彭延军、崔焕庆、赵卫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贾瑞生主持,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201912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激烈竞争中获得工程教育认证资格,目前正按照相关要求推进认证准备工作。系主任贾瑞生就现阶段工程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进行了介绍,成立了自评报告撰写组及材料收集组,并将自评报告撰写、材料收集整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责任落实。副院长赵卫东指出工程认证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希望计算机系各位老师认真对待相关工作,从思想上重视,立足教学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院长梁永全回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我院第一个获得工程认证的专业,全系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工程认证工作中,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及材料收集整理工作。院党委书记牟仁刚最后强调,学院成立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目的就是要整合全院教师力量,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场硬仗,为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王路 王宜笑)

新闻稿1.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