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34讲:从国内到国外—我的求学与科研之路

2021-06-28 15:05 3608 山科新闻网

2021年6月28日,应山东科技大学校友办和学院邀请,学院杰出校友、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刘聪参加了学校的“70年·70人·70讲” 校友论坛活动,为计算机学院学子作了题为“从国内到国外—我的求学与科研之路”的报告。

刘聪教授201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年硕士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师从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曾庆田教授,2019年博士毕业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ACM Fellow、W.M.P. van der Aalst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业务过程管理、过程挖掘、Petri网理论与应用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谷歌学术引用1200余次,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专项基金1项,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1项。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青年奖等。

报告会在蓝光报告厅举行,由计算机系主任鲁法明主持,近200多名来自计算机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交流期间,刘聪从自己求学期间的人生规划谈起,结合其本科期间在曾庆田老师指导下从事科研、攻读硕士期间面临的抉择、国外求学期间遭遇的坎坷等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在人生的不同时期树立阶段性的奋斗目标,结合自己的切身特点作出合理抉择,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科技创新竞赛,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刘聪校友的成长经历、取得的成绩和他的无私分享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共鸣,为我院学子未来的成长和人生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这也将推动我院进一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讯员:王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