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应邀来计算机学院访问并做报告

2020-10-22 07:57 5154 山科新闻网

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郑建华应邀来计算机学院访问,并在蓝光报告厅做了题为“网络安全与密码”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郑建华院士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并代表学院感谢郑院士长久以来为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与帮助。

主持.jpg


郑建华院士在报告中首先引入网络空间安全这一主题,介绍了网络安全的新形势、信息安全的基本要求以及网络安全的基本要求。由此引出密码这一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郑院士从密码学的发展史、密码学与计算机科学的关系以及密码学的应用举例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密码技术在整个网络空间安全中的作用。

院士报告.jpg


郑建华院士的报告条理清楚、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充分发挥密码技术、将密码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这一观点,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通讯员:赵中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