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人工智能学部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4-30 21:54 594 山科新闻网

近日,人工智能学部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分别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周如东,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贾红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在J13-蓝光报告厅为人工智能学部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党课培训第一讲,周如东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反腐倡廉重要论述”的党课。回顾了2013年以来反腐败斗争中各个阶段的成果,向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了对新时代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周如东指出,如今腐败和反腐败对垒,呈胶着状态,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应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保持对待腐败零容忍的态度,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打好组合拳,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惩前毖后、防微杜渐,真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最后,周如东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勇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培训第二讲,王永君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题,从善于总结历史的政党、长于学习创新的政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心里装着人民的政党四个方面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从弱小走向强大,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独立自主的国家,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永君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是敢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是心中永远装着人民的政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一定会实现。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认识领悟党的特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党课培训第三讲,贾红果以“密切关注国家安全,传承弘扬保密文化”为题,从保密工作就在身边、保密有关基础知识、保密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泄密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等四个方面对国家安全和保密相关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世界各国对情报和信息控制权争夺愈演愈烈、国际间保密与窃密的斗争日趋尖锐复杂,目前我国的保密工作还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贾红果指出,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贾红果希望全体同学正确认识斗争,增强保密观念,自觉遵守保密相关规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党课培训第四讲,马海超讲授了题为“重温百年奋斗历史,汲取青春奋斗力量”的党课,从党员义务、党的光荣传统、党的现实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学习党史和党的知识,从一个主题、两个目标、三次历史决议、四个时期、五大历史意义,讲解如何把握党史的重点。马海超带领大家重温了百年党史,感悟了百年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课培训第五讲,牟仁刚以“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政治安全”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如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一、人是离不开政治的,牟仁刚指出,政治的内涵是一种信仰、一种守正、一种立场、一种人心,政治是现实的,与人息息相关,所以人是离不开政治的;二、政治安全的内涵及重要性,我国对外保持独立自主,对内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民主专政,牟仁刚表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障;三、高校做好政治安全工作的意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要求,是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大学生成才的现实需要。牟仁刚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

党课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还集中观看了《榜样7》,并以“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张玉莹 武超群 刘瑞 摄影:刘瑞 王訸)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