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党支部组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09:21 1747 山科新闻网

网信支部组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精神,2021410日,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系党支部组织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赴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1618363431733810.jpg

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是经山东省文物局备案批准的非国有博物馆,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家综合类实物展馆。纪念馆所展示的抗战实物,以1931年至1945年抗战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了1874年以来日本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类别,展出了4000余件抗战文物。其中包含抗战期间的日照英烈事迹及遗存,日军侵占日照地区的实物罪证,以及日照地区抗日根据地在政权、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客观地反映了日照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抗战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历史。

抗日战争纪念馆充分发挥了抗战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国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通过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新时期“弘扬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努力发展科技,巩固国防,提升国家综合实力,才能立足于世界。要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做好教书育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刘彤 )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