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我与导师的研途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2022-03-26 16:07 1466 山科新闻网

为记录疫情防控背景下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点滴,更加增进师生情谊,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深入挖掘广大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现学院研究生导师为人师表、以生为本的良好风貌,计算机学院特举办“我与导师的研途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积极性,活动共收到参赛稿件60余篇。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研究生导师主动承担起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责任,参赛同学从平时思想动态、健康状况、学习情况、科研进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导师对于自己的关怀与帮助,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

比赛最终评选出6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学院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工作职责,真切抒发了研究生对导师的敬意与感恩之情,对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尹贻娜 张玉莹 曹冉

优秀作品展示:

一等奖:徐慧欣

 

恩师之于学生,就像灯塔之于迷航的游船;像路灯之于晚归的人们;像烛光之于墨染的黑夜。


二等奖:胡西庆 司梦晓

 

最美是云烟,看不够的是我从导师那里学到的科研知识,在最艰难的科研入门阶段,我却在导师这位巨人的肩膀上茁壮成长。


三等奖:余秋月 苏越 张权磊

 

韩愈的《师说》中说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古往今来,无数平凡而辛勤的教师奉传道授业为天职,视解疑答惑为本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