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二十二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暨“IT中国”宣讲活动开幕式

2022-05-05 15:54 1786 山科新闻网

5月4日16:30,计算机学院在J13蓝光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节暨“IT中国”宣讲活动开幕式。学院院长梁永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副院长崔焕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鲁法明,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倪维健,人工智能系系主任崔宾阁,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罗汉江,网信系党支部书记徐光宝莅临开幕式,周智担任主持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首先,科技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徐光宝从网络安全形势、团队培养模式、学生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网安小组和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相关事宜。随后,学生会主席刘宜琳介绍了历届科技文化节竞赛内容和本届创新模块,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日渐提升的比赛质量、趋于多样化的比赛类型、不断扩大的比赛规模的情况下,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

学院院长梁永全致辞并宣布开幕。梁院长指出,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是对学院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总结和展示。学院学子应聚焦本次活动“砥砺青春之志,奋进科技强国”的主题,围绕“创客创造—强国有我”、“创客创新—智创时代”、“创客创艺—艺路同行”三大板块,对照《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努力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争当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排头兵,努力成为网络科技领军和信息化管理人才。

本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发展自我、总结交流经验的平台,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陈志泉 摄影:丛皓辰 刘瑞 张磊)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