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心理话剧大赛

2022-10-28 15:14 810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于J7-203教室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第十五届心理话剧大赛。院心健联指导老师陈小兰辅导员周智、尹贻娜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刘俊鹏、心健联会长张政利、自律会会长林浩然、易班站长刘志发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院大艺团杨瑞、华子莹担任主持人。

本次大赛分为剧场单元和短视频单元,并分别进行评分颁奖。在剧场单元中,各队依次表演了《考试》、《无惧向前》、《救赎》、《和解》等7场心理剧,用饱满的情绪、精彩的剧情演绎了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表达了对心理有困扰的同学的理解,引发观众的共鸣。短视频单元中,《“杯”剧》鼓励了遭受不公平对待、被孤立的同学进行自我救赎;《被卷入时间的焦虑》表达了遇到困难应直面困难,而不是去逃避却还在抱怨时间;《和解》表现了在学校生活里难免会发生矛盾,我们会吵架,但是我们终将和解。《破茧前行,听见天堂》呼吁我们对听障人士的关爱,也证明了世间最多的还是爱。比赛中场休息设置游戏环节《你画我猜》,活跃了现场气氛。最终,软件一班、智科二班、软件二班分别获得剧场单元的一、二、三等奖;智科一班、软件三班、物联网一班分别获得短视频单元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转换角度,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日常事件,引起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同时也展现同学们的魅力与风采(通讯员:姜敏 孙雨晴 摄影:李百超 王訸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