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2-11-03 09:32 820 山科新闻网

为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活动指导与服务,有效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近日计算机学院借助线上腾讯会议承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上海安硕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姚兵题为“从趋势看未来——突破认知与创新创业选择”的主题讲座,吸引众多学子参加。

姚兵围绕“有创业意愿的人必须具备哪些知识和能力”这一问题,从行业如何选择、职业方向与个人目标匹配、职业年龄六阶段、职业生涯四个层次、面试技巧,生动恳切地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想法与见解。创业一直是社会的热点话题,也是当代大学生选择人生的主旋律,但并非人人都适合创业。对此,姚兵总结了六类适合创业的人群:对财富敏感且有追求的人、善于发现市场的人、善于异想天开的人、善于逆向思维的人、善于“奔跑”的人和对某项事物有浓厚兴趣的人。其次,他表示,完善知识与提升能力对创业尤为重要,在创业开始前,自身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学习与自身创业相关的专业知识、财会知识、经管知识、政策法律知识、中国文化知识和外语知识,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演讲能力、策划能力、销售能力和抗压能力。讲座最后,姚兵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兴趣,为同学们的创业指明了方向,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尹贻娜 秦晓田 李明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